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房县召开2022年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会议
来源: 房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 2022-08-26
发布者:

8月25日上午,房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县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会议,县疾控中心、卫健执法大队、湖北九泰安全环保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及县域40余家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宦忠恒出席会议。

会上,房县卫健执法大队队长李尚洲同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职业健康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同时安排部署了全县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防暑降温专项检查、化学中毒隐患专项排查及治理工作。李尚洲要求,全县各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加强职业病防治管理,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有效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要认真开展问题自查整改,特别是工作现场检测反馈的化学毒物、粉尘、噪声浓度(强度)超标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要深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开展创建申报;要全面落实职业健康管理制度。下一步,县卫健局将对前期限期整改的用人单位开展回头看复查,对拒不改正或整改后达不到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要求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会上,宦忠恒强调,各用人单位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执行“一扫两核一测”措施,各工业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严格落实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防暑降温专项检查、化学中毒隐患专项排查及治理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和问题整改,有效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会后,省职业病防治组专家、职业健康执法人员分别就用人单位如何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及执法检查、工作场所检测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