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郧阳区召开2020年职业健康暨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郧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李新宏
发布时间: 2020-06-17
发布者:

2020年6月16日上午,郧阳区2020年职业健康暨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郧阳国际汉江苑会务中心召开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领导班子及全区70余家企业分管领导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2020年度职业健康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和省市上级部门的相关会议部署,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建立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治理职业病危害作业场所,落实职业病病人保障,年内全区职业卫生监督率要达到100%,作业场所检测率要达到90%,危害作业场所整改率要达到80%。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培训加强企业自治加强源头防控通过落实组织机构、落实管理人员、落实管理制度、落实硬软件建设,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增强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 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会上,还邀请市区职业卫生专家就职业病防治基础、危害项目申报、档案管理等7个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