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竹溪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医疗卫生监督员不畏酷暑、不怕疲劳坚持在一线
来源: 竹溪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邹勇
发布时间: 2018-06-19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连日来,竹溪县天气烈日炎炎持续高温,局部气温甚至高达37℃以上,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地面,热气笼罩全身,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在这个滚滚热浪的夏季,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非法行医等场所执法检查均刻不容缓。  

  此时,在竹溪县边远山区、城区的大街小巷等各级各类医疗场所,都能看到一群身着卫生监督服装,手提沉甸甸的现场执法装备,不惧酷暑,在烈日下坚守第一线,他们以坚强的意志与酷暑战斗,以拼搏的精神完成监督执法工作任务。尽管地面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可卫生监督员们仍然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努力排查卫生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监督员们工作中采取经常性监督和突击性检查相结合方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将打击非法行医始终放在首位,成为重点打击对象。目前共立案查处涉及医疗卫生各类违法案件24起,其中查处未经核准使用抗生素开展静脉输液案件4起,查出违反麻醉、精神药品案件1起,查出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案件14起,查出违反放射诊疗案件2起,查出医疗机构非医师行医案件2起,查出药店坐堂医行医案件1起。当中给予警告处罚16起;罚款处罚8起,罚款金额共3.0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41万元;取缔无证游医摊点4起。  

 

    在开展执法检查中,他们连日奋战,有的卫生监督员甚至还放弃了周末休息,他们顾不上汗流满面、骄阳似火的不适感,依旧认真地完成监督执法和现场指导工作,听不到他们一句诉苦,举止中看不到一点懈怠。卫生监督员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在第一线,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通过查出违法违规行为,震慑了违法行为,规范了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为我县正常的医疗秩序保驾护航,确保了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