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房县举办2017年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来源: 房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7-12-01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认真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房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1128日---29日举办了全县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全县28家医疗放射机构58名放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房县卫计局副局长宦忠恒同志从认清形势、依法监管、严格落实三个方面对全县放射工作人员和卫计执法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放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放射防护第一责任人意识,消除各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严格依法依规执业;二是卫计执法局要从医疗机构申办校验《放射诊疗许可证》、放射人员申领《放射人员工作证》上把好关口,对医疗机构放射防护工作要加强监管、落实整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医疗机构要在管理上、制度上、辐射防护设施设备上、人员资质上、放射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培训班上,市卫计执法局监管专家梁峰、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杨光远、县中医院CT室主任黄道三、县卫计执法局医疗监督股、稽查股分别从辐射防护、胸腹部X线平片检查、放射科医疗纠纷的防范、职业健康监护与放射卫生规范化管理、放射卫生违法案由查处适用法律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生动全面、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全体学员均表示通过培训交流掌握了放射防护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提高了放射防护能力和水平,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卫计执法局局长李尚洲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放射防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二是要加强培训,做到持证上岗;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四是要加强监管,督促落实整改。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