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社会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4-02-04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针对近期国内连续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切实做好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运行秩序,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在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座谈,听取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探讨交流现阶段工作重点。

调研结束后,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城区20余家社会办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医疗废物废水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深入排查消防设施设备、消防疏散通道、配电房、氧气站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对现场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张勇同志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各机构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落实下去,站好安全岗,放好安全哨。二是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立即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单位全面消防检查、一次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保养、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并逐项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确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形成闭环,不留安全漏洞。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力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