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保健康 迎新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医疗机构春节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春节在即,为加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医疗机构开展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1月9日起,执法人员共督导检查城区医疗机构32家,涵盖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所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重点对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医疗纠纷预防、发热患者救治、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环境消毒通风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少数存在安全生产漏洞的单位进行现场督导整改并下达了书面《卫生监督意见书》。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医疗安全与风险管理体系,完善医疗安全管理及医疗纠纷预防相关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加强医疗质量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安全与风险管理,落实落细保障群众春节期间就医的各项预案和具体举措。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安全保障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