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12-23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秋实带队赴十堰市水务公司、首创东风水务公司就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开展工作座谈。饮用水监督科负责人庹新路及相关人员参与工作座谈;市水务公司、首创东风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秋实一行就水务公司监测点在饮用水日检测中出现的余氯、浊度不稳定,浊度值长期处于高位以及近期该公司供水网点出现群众投诉等现象进行了通报。两家水务公司从“厂、网、站”三方面做了汇报,简要介绍了各自公司基本情况、供水规模、运行情况、“三供一业”改造等,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难题,城市发展带来的供水管网卫生安全问题、产能受限导致供给不足等,同时表示会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构建饮用水卫生安全“一张网”。

座谈双方就城市发展带来的供水管网卫生安全质量问题、饮用水日监测点位调整、以及如何让集中式供水企业在供水管网、二次供水设施审核、验收等环节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双发表示将会通过多种渠道共同呼吁解决新增二次供水管网卫生安全问题。

雷秋实强调,生活饮用水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必须怀有敬畏之心,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集中供水企业要高度重视,针对通报问题积极整改,改进制水工艺,适当增加监测点检测频次,及时发现问题、预防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水质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并做好涉水产品索证建档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妥善处理好群众涉水投诉,谨防饮用水投诉引发群体事件。

同时,就两家水务公司下一步整合工作进行了探讨,明确了工作要求,两家水务公司整合后要守好各自管网,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二次供水设施的交接与管理工作,建议尽快申请水质检测资质,积极参与新建管网竣工验收,确保整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