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曹博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解放思想 优化营商环境 为建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做贡献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12-13
发布者:

12月9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党组成员张友纲等到我局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市卫健委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领导班子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党委书记张勇汇报了2021年度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及未来三年工作规划初步构想,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超简要报告了《十堰市卫生健康领域初次或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实施办法(代拟稿)》起草情况,曹博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曹博对2021年度我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为健康十堰建设保驾护航。

曹博要求,要增强服务型监管理念,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完善卫生健康领域“首违不罚”清单,在执法中体现服务,从“切毒瘤”向“治未病”转变,让企业和市场主体感受到柔性执法的温度;要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并重,精准把握“首违不罚”适用尺度及实施流程,从严查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完善“信用+综合监管”制度,建立卫生健康领域诚信档案及信用动态排名清单,教育引导行政相对人守法诚信文明经营,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身心健康获得感;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健全监督执法责任制,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严格公正、文明理性执法;要学习借鉴政法队伍管理模式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服务型卫生监督执法队伍。

张友纲就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效能考评等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