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凝“新”聚力促监管 努力作为保健康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1-05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0年,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卫监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持以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坚持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坚持以创建“健康企业”为核心目标,依法履行职业病防治职责,强化行政监管,健全职业病防治体系,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大力营造法治、诚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1.高位推动,积极作为,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科学有序的推进我市“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指导各企业开展“健康企业”建设与评估,我局始终将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全力进行指导,对创建的每个环节全方位保驾护航,现场指导5家企业通过省健康企业验收,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2.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卫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紧扣尘毒危害治理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两大重点”,完成本级13家申报企业重点治理任务,督促全市158家企业完成全面治理任务,“五率”均达95%以上。严格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管理,督促4家企业落实“三同时”要求,切实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严厉打击各类职业卫生违法行为,办理职业卫生案件10起,罚额6.3万元。

3.内外兼修,务实笃行,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提升。2020年市卫监局着重于“四种能力”的提升,一是提升用人单位自我管理能力,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提升劳动者自我保护能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是提升监督执法能力,以“外树形象,内提能力”为目标,转作风、优服务、压责任、提能力;四是提升服务能力,紧密联系应急、人社、工会等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优势,全面服务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实效。

市卫监局将继续保持临战状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工作,依法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期末”答卷。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