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推进创文控烟督查等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6-08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527日,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和控烟督查工作部署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友纲、我局在家领导、六个控烟督查组组长及局创文办成员参加会议。

局创文办在会上传达了市卫健委522日创文控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创文工作中我局承担的卫生健康系统创文点位突出问题专项督查、校园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我市所有测评点位控烟督查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下达了《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全市违规吸烟专项整治活动督查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六个控烟督查组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模式,再提认识,再强措施,再增氛围,全力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创文工作新的要求,责任要再细化,做到点面结合全覆盖,讲技巧抓重点补齐短板。各控烟督查小组要按照“一统一,两对照”的原则,即统一思想,把责任扛在肩上;对照标准与时间,抓好工作落实;对照问题,实行督导曝光问责。通过违规吸烟专项整治活动督查,充分发挥卫生监督执法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尖兵利器”作用。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友纲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促进创文、控烟督查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督导检查全覆盖,工作内容全到位,问题整改全落实;三是加大宣传氛围,利用好媒体平台,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公开曝光不文明行为,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和重视程度;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控烟不力、督查不配合的单位及时通报,要以问题、结果为导向,高效推进创建工作。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