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线上线下双结合 督导推进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应用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11-22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主动对各单位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应用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有效促进了医疗服务智能监管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线上平台监测,实行即时指导。指定专人在线开展“事中监测”,建立微信工作群提供“点对点”的即时指导。每日查看分析各医院事中数据质量及上报等情况,建立事中监管信息提醒工作记录,对事中数据进行日统计日通报,就“数据未上传、审核单据偏少、单据缺项漏项、问题单据占比较高类别”等问题及时提醒、指导医院查找原因、分析问题,并协调有关部门、专家协助医院解决问题。微信工作群自上线以来,指导反馈、协调解决各医院各类问题逾80条。

二、线下实地督导,推进建设应用。针对郧阳区妇幼保健院、郧阳区中医医院等单位建设进度缓慢、系统应用不到位等问题,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实地督导。通过现场检查、会议通报等方式,要求此类单位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定责定人,确保按照全省统一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要求属地随行检查的综合监督执法局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三、加强监测督办,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根据各县市、各单位“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应用进展情况加强监测指导和督查督办,帮助解决“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应用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各医院的数据质量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内在动力,以加快智能监管系统数据综合运用,为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市局将加强对各地各单位医疗智能监管系统的实时监测,并以建立微信群、电话沟通、发布通报等方式对推进进度缓慢、数据质量问题严重或问题单据多的单位进行督查督办,对拒不改正、拖延整改的单位严格依据相关规定记扣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各地卫生监督机构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按照属地原则对本辖区的医疗机构运用医疗智能监管系统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