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强化执法终端培训 提升监督执法效能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县(市、区)进行执法终端现场培训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9-10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加快推进全市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化建设,提高手持执法终端的使用和上线率,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效率,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8年度卫生计生监督专项稽查工作为契机,派市局信息中心专人随稽查专班一同下县,执法终端准备上线使用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员开小灶、办专班,面对面讲授执法终端的使用和操作方法。

在培训现场,市局信息中心人员采用边讲边演示的培训方式就卫生计生监督日常业务系统、执法人员权限设置、执法终端应用功能等方面进行讲解和说明,并指导在场的卫生计生监督员使用执法终端设备制作现场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等执法文书。培训期间,根据监督员在使用手持终端操作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现场演示操作,将相关知识点一一细化讲解,并对监督员提出的执法终端和省平台操作问题也分别进行了一一解答,确保参加培训的监督员都能够掌握手持终端的操作要领和省平台的基础操作。现场听课的监督员们都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终端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分别对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茅箭区和武当山等5家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进行了系统性的执法终端培训进一步推进了我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进程,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均已配备手持执法终端设备,对于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员手持执法终端的培训也全部完成。手持执法终端的统一应用标志着全市卫生计生监督信息报告工作将全面实现省业务系统和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完成传统一支笔一张纸工作模式到执法监督数据信息化管理模式一大转变,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提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效率,提升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