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整合社区协管力量 织密跟踪督办网底—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面巩固公共场所创卫成果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7-05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6月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周密部署,倒排日期,整合社区卫生监督协管力量,启动领导路段包联督导行动战高温斗酷暑,掀起了新一轮创卫复审迎检攻坚战高潮,全面巩固经营性公共场所创卫成果

整合力量社区联动。6月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实行“监管人员包干、协管人员包片”的创建机制,领导牵头形成6个包联小组联合茅箭、张湾、经济开发区的6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点约100名协管及信息员共同开展创建,实行弹性工作制,双休日照常上班模式,全力以赴打好创卫复审迎检攻坚战。共检查公共场所及学校2000户次,督导整改问题5类800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两证不全、无消毒设施的问题立案7起。

“线上线下”同步指导。通过微信、QQ工作群线上普及法规、宣传典型、专业答疑,持续提升服务对象的合法经营意识、自主创建意识;挨家挨户巡查登记做好线下指导,通过包联行动再次巡查,针对消毒设施配备不到位、使用不当等问题逐一指导并下发《致广大公共场所单位告知书》,力争让每位业主都能熟练掌握并落实相关的消毒制度和消毒措施。

为民创建贴心服务。根据需要提前校验快检设备,选择代表性的公共场所单位提供免费监测服务,提出科学、有效的整改意见,确定监督工作指导重点。免费发放标签标识,集中定制了一批卫生监督工作牌和禁止吸烟、消毒处、消毒桶、理发区、烫染区、头癣病专用工具箱等标签标识。目前发放标签标识及材料2000余份,与300家生活美容场所签订了《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公示。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