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室内游泳场馆执法检查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5-29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认真落实卫生法律法规,强化游泳场馆卫生管理,提升卫生管理水平,确保池水卫生安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依照国务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原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于2018年5月24-25日对目前投入使用的9家室内游泳场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执法检查及监督抽样送检。结果表明:室内游泳场馆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卫生制度落实、运行规范。

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公示情况、卫生制度落实情况、强制喷淋设施和泡脚消毒池规范运行情况、“禁浴”标识张贴情况、卫生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更衣室和泳池室内通风换气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十堰市游泳馆、三堰小海豹游泳馆、世纪百强武当雅阁游泳馆、十堰力尚健身有限公司等大多数单位都能认真落实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卫生制度落实、坚持规范运行,自检结果公示到位。现场检测池水的余氯、浑浊度、pH值、水温等指标基本达标。同时,会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使用中池水进行抽样送检,进一步开展微生物和尿素等指标的检测。

下一步,我局将对本次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判定,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随着气温渐高,室外游泳场所也将开放,我们将加大对后续即将开放的水上游乐园在内的室外游泳场所执法监管,确保池水卫生安全,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消夏纳凉的卫生环境做出有力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