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12-20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近日,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安全问题,扎实开展涉水产品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涉水产品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销售的净水器专柜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卖场的“安吉尔”“沁园”等品牌净水器,重点检查销售单位产品索证情况、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情况、产品与卫生许可批件一致性情况、净水器相关涉水产品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禁止标注的内容等。此次检查中发现商家出售的饮水机、净水器、给水管材等产品均标注有卫生许可批准文号,但部分销售单位无索证意识,未能现场提供卫生许可批件复印件等相关资料。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对销售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督促销售单位严格落实涉水产品索证索票制度,严把产品质量进货关,确保涉水产品来源可靠,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卫生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