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市卫监局开展春节前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卫生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春节即将来临,聚集性活动增多,人员流动性大。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重点公共场所卫生质量和卫生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市民和来堰旅客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2日下午,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主城区开展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春节前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指导敦促各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消除隐患,加强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疫情防控的意识不能丢,卫生安全要确保万无一失。”当天下午,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张勇带队,先后前往世纪百强国际大酒店、大浪淘沙商务酒店、寿康生活广场、太和医院、十堰武当中西医结合医院、五堰街办柳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每到一地,张勇和执法人员都密切围绕公共卫生安全与场所、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醒相关责任人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依法规范执业,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各机构、公共场所室内外环境卫生,消毒设施设备的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更换情况、通风换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员工健康管理落实情况、疫情防控预案措施等关系到健康的事项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加强管理。执法人员还特别了解了各医疗机构春节期间保障群众就医的各项预案和具体举措,要求各机构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上,合理安排调配春节期间救治力量,守护群众健康。

据悉,随着春节临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不仅在主城区开展了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对于各县市区也都安排执法人员开展了全面检查,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督导全市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做好卫生安全工作,保证市民健康平安过节。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