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房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件模拟听证会
来源: 房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 2021-11-15
发布者:

为保证卫生健康行政机关正确实施行政处罚,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近日,房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执法人员举办某中学供应的饮用水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案模拟听证会议。

本次听证活动,由卫生健康局领导担任案件审查人员,执法大队相关领导任听证主持人及听证员,设书记员1名,将执法人员分为案件调查人员组和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组,各3人分别扮演案件调查人和当事人的角色,其他执法人员做为旁听人员出席听证会。按照《湖北省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规范,将近期办理的某中学供应的饮用水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案例做为模似听证案例,经过听证的告知、申请、受理、举行听证等程序,案件调查人员和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双方就违法的事实、证据、依据以及实施的行政处罚决定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辩驳,场面争论激烈而尖锐。

听证活动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启发了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人员在今后案件办理中更加要注重违法事实,更加要注重法定程序,做到公正、公开、规范、文明、廉洁执法,才能有效规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败讼风险。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