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多举措开展”两会“、“春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1-21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临近春节,是公共场所生产经营和消费旺季,也是冬季传染病高发时段,当前正值学生放假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加之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多举措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突出监管重点,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以住宿场所、大型公共浴室、商超、歌舞厅、客运站、飞机场等聚集性场所为重点,以环境物表、公共物品和高频接触物品或部位的清洁消毒为重要环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巡查抽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整改落实;根据防控工作形势需要,重点对从外地回堰人员留观宾馆的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督导,最大限度防范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隐患。

“卫生示范”创建为抓手,做好各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2月份以来,在前期全面分类指导、重点培植的基础上,对首批培育的北京南路、上海路、人民南路等3条卫生示范路段(街区),36家卫生示范单位,实施一对一包联督导。同时将创建工作与巩固创文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控烟专项督导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做到以创促改、以创促优。

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保障“两会”卫生安全。全市“两会”于1月10至15日召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提前三天进驻代表委员入住酒店、会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指导,重点对客房卫生、公共用品用具、公共部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重点部位,人员健康体检、体温监测、应急隔离间等重点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于会前整改落实到位。“两会”期间,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进驻到岗,服从统一调度,确保会议安全、有序召开,高质量完成了保障任务。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