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房县卫计执法局邀请十堰市专家指导房县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工作
来源: 房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6-08
发布者:

6月4日,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姚道华、市卫计执法局职业卫生监督科执法人员在市卫计执法局副局长余发林的带领下受邀对房县职业与放射卫生“两项”工作进行指导,此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

会上,房县卫计执法局局长李尚洲简要介绍了职业卫生监督职能划转以来所做的工作、面临的困难及下步打算。

市卫计执法局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梁峰以带教形式从查验组织管理机构、工作场所监测、从业人员职业健康体检、人员职业防护、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和现场随机抽查等方面分享了十堰市职业卫生监管经验。

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从工厂主要关注什么、如何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如何进行职业病诊断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

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湖北九泰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专家胡东风从卫计执法人员必须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工厂要查验的资料,噪声作业认定、健康检查、劳动者个人监护档案和防毒口罩的规范佩戴与识别等方面进行全面专业讲解。

对下一步职业卫生监督工作,余发林指出: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强化监管和监督执法,进一步加强与技术服务单位、第三方服务机构和监测机构的协调协作,全面提升职业监督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着力做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和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两项工作。

会上,卫计执法人员就法律与技术层面模棱两可的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纷纷提问,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为开展下一步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