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市卫计执法局开展“四个一”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4-30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4月29日,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张勇、副局长余发林,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吴琨等来到位于市东环路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及职业健康工作,与劳动者面对面宣讲职业健康知识。

2020年4月25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按照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20<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鄂卫办通[2020]12号,市卫计执法局联合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宣传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主要围绕“四个一”展开,即举办一期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和线上培训活动,公布一个职业健康知识咨询电话和一个职业病防治投诉举报电话,在十堰晚报做一个版面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开展一次重点、尘毒危害企业复工复产和职业健康指导检查。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强化了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动员全社会关注劳动者健康,广泛宣传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能力,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疏通“脉络”,加快实现疫后重振。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