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宋海涛同志带队督查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4-11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4月初,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宋海涛带领局创卫办同志,先后对火车站、三堰客运站、白浪等重点区域内公共场所的创卫复审迎检工作进行了督查。从检查的情况看,3月份开展的公共场所“五小”门店专项整治和供水单位专项整治取得一定成效,各单位基本落实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信用的公示,规范了健康教育宣传、卫生管理制度,“三公示两规范”基本落实到位。

此次督查重点查看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卫生信息公示,健康教育宣传与创建氛围营造,以及公共场所的控烟情况。检查发现,通过监督员不懈努力各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亮证经营、量化分级公示、禁烟标识、创建氛围等有了较大改观。但是,创卫复审整体工作进度不一,个别路段区域仍存在问题,如健康证过期、不全,消毒和保洁设施配备落实不到位,头病专用工具缺失,店内外环境卫生差、物品摆放杂乱、地面头发未清扫或无垃圾容器盛放等。针对检查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地段监督员指导行政相对人立即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认真监督检查,及时整改到位,限期达标复查。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以确保十堰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