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市卫生监督局迅速行动确保防汛救灾期间饮用水、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03
发布者: admin
  8月6日上午10时,市卫生监督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市卫生局刚刚召开的防汛防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期间受灾地区的饮用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一、成立了以局长魏津为组长的防汛防灾工作领导小组。分设城区工作组和县(市)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又都包涵两个专业组,即生活饮用水监管专业组和食品安全监管专业组,共20人。
  二、明确了工作任务与要求。一是加强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和餐饮单位监管指导,强化清洗消毒措施,落实食品原料自检和索证索票制度;二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消杀物品储备到位。充分运用现场快速检测技术,为一线应急处置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加强与丹江口、房县等重点灾情县(市)的联系,做好人员和应急物资储备,随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四是严肃纪律,服从命令,从8月6号起除家庭天灾人祸等特殊情况,所有工作人员一律暂停公休,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三、深入一线,指导开展饮用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会后,局长魏津带队一行20人,深入到白浪开发区指导开展食品、饮用水卫生监管保障工作。会同白浪开发区、街办一起,先后对白浪五中学校安置点、同路人水厂和所有小餐饮单位进行实地查看,指导开展自救工作。
  截止8月6日下午17时,白浪开发区小副食店被冲毁的有9家;73家小餐饮店被水淹没,现场还有16家水还未退。安置点人员已配发面包,矿泉水;同路人水厂因路面和源水管已被冲毁,短期无法恢复供水。针对该厂现状,工作组当即指导其尽检修管网,协调市自来水公司、东风公司水厂,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并就供水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市卫生监督局与白浪开发区、街办交换了意见,将于8月7日12点以前,工作专班逐家逐户进行帮助指导,确保该区即将开业的小餐饮不出食品问题。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