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动态
竹溪县卫计执法局开展“五小”门店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25
发布者: admin
“五小”门店的管理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巩固“省级卫生县城”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竹溪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7月份开始开展城关地区“五小”门店专项整治活动月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公共场所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为目标,重点对城区“五小”门店(即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足浴店、小歌舞厅、小网吧)等小型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证照办理、从业人员持证和培训、卫生制度建立、卫生设施设备添置等情况进行综合整治。此次检查涵盖县城主干道、次干道、街巷周边及城乡结合部的全部“五小门店”,严格按照卫生县城创建的要求进行规范,做到“五统一”,即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统一上墙亮相,统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信誉度公式,统一卫生要求,统一禁烟标识,统一检测报告、卫生监督意见公示。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200余户门店,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80余户,督促从业人员健康体检120余人次,办理、延续《卫生许可证》28户。
通过整治,使我县“五小”门店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及服务意识得到了提高,提升了城区“五小”门店卫生质量和管理水平,使全县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为创“国家卫生县城”达标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