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专题
坚守“疫”线,全力抗“疫”——十堰卫生监督员“疫”线风采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0-15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在我们的卫生监督队伍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有着感人的品性,他们没有惊天壮举,却有着宽阔的情怀,用自己的言行,守护着十堰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是一群真挚又满怀希望的人......

冲锋在前 以实干诠释担当


胡晓凌同志作为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医疗服务监督科科长,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奋勇当先、冲锋在前,带领科室同志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深入医疗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点位进行督导检查,有效提升行业主体防控意识,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面对突发的疫情,他主动挑起抗疫大梁,既是一名“指挥员”,更是一名“战斗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坚持以不放过任何问题、不容许任何侥幸、不出现任何盲点的严肃态度防控院感风险。每天一大早带队出发,中午连续作战,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病区管理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晚上回来加班加点对当天检查情况、存在问题等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核查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医疗机构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坚决堵住防控漏洞,确保防控无死角、无遗漏。今年以来,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735余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82份,立案查处49件。他深知抗疫之路艰辛,却毅然投身其中,以身作则,不畏艰难,慎终如始地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誓言,无愧于闪闪的国徽,不负于人民的重托。

铿锵玫瑰 “疫”无反顾

卜思,学校卫生与传染病防治监督科卫生监督员,用女性特有的坚韧、细腻和担当,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与男同事们并肩作战、勇敢前行,成为卫生监督防控阵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旗漫卷映吾心,不负韶华不负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责任彰显使命担当,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责。敬业奉献,协助辖区内驻市高校、寄宿制学校以及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发生正值学生开学期间,面对科室负责人前往新疆支援疫情防控,家中幼儿需要照顾的两难境地,她依然恪尽职守,每天奔波在学校教舍、消毒产品生产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防控政策,从校门管控、每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备等基本防控措施落实,到重点场所消杀管控,风险人员管理、心理健康服务等方方面面,牢牢扎紧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一丝不苟规范指导被监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卫生监督员的责任和使命。“我是一名母亲,也是一名健康卫士,保护孩子是身为母亲的天性,但护卫人民健康是我一刻不忘的使命!”,面对家人对她废寝忘食,不顾身体的担忧,她总是这样笑着回答。

青年卫生监督员的“疫”路坚守

王璐、魏儒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卫生监督员。8月中旬一到单位报到就直接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正式成为“蓝盾新兵”。‍‍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参与过8月疫情防控的亲历者,他们深知疫情防控就是一场在与时间比拼的赛跑,逆向而行,刻不容缓,从隔离场所、美容美发、足浴场所,再到集中式供水单位,从白天到黑夜,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当深入战疫一线时,他们充分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敢想敢拼敢做精神,跟随前辈督现场、查监控、看资料,认真学习每一个监督流程和执法要求,仔细观察、边学边练;在工作之外,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钻研卫生监督法律法规和过往案件卷宗,积累经验,夯实理论基础,互相学习、互相探讨、互相进步,只为早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卫生监督铁军。

虽然只有两个月的工作时间,但是看到场所科的前辈们都在夜以继日奔波劳碌、拼尽全力时,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卫生监督员肩膀上所承载的重量和责任,护卫人民健康是我们一直坚守的使命,也是我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动力。”王璐、魏儒晟说道。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