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专题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齐心战“疫”纪实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0-12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闻令而动,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立即部署、马上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堰卫监人的初心使命,于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2022年10月10日,为有效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十堰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及时分析研判、科学精准防控,并制定“10.10”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从严从紧、抓早抓要,坚决筑牢卫生监督领域的疫情防控防线。

二、疫情防控不松动,监督检查不停歇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一步正风肃纪,压实内部工作责任,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全面梳理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抓住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各被监管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疫情不退,防控力度不减。

1、对辖区医疗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进行督导检查。其中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及运行情况、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病区管控、消毒等工作。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3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83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立案查处1家。

2、对启用前的隔离场所、集中式供水单位等进行服务指导,督促被监管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纠自改,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共累计出动卫生监督人员27人次,检查各类重点场所101家次,集中式供水单位3家。

    3、对辖区内驻市15所高校及寄宿制中学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地毯式排查,敦促学校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

    三、线上线下双促进,守好守牢疫情线

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信息宣传模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要勤洗手、戴口罩、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线下对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由卫生监督员督促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意识,让疫情防控紧起来、严起来。

    下一步,为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依法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对本辖区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学校和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防控督查,“蓝盾卫士”随时待命,全力出击,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