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专题
火线入党 “疫”见真金——市直系统11名先进分子一线光荣入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6
发布者:

3月16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11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11名火线入党的同志,分别在各自单位和工作岗位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其中8名是奋战在市太和医院、市西苑医院、市铁路医院等一线救治阵地的医务工作者,3名是在血站、卫生监督局、急救中心等重要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普通抗疫公务人员。虽然面临着不一样的工作,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向“疫”而行,在抗疫一线接受淬炼!在这里,每一名新发展党员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抗“疫”故事,每一名新发展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

 

11名火线入党党员先进事迹

(排名不分先后)

陈羿航,,27岁,太和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技师。疫情突然来临,他没有丝毫迟疑,主动请缨,坚决要求参加抗疫一线战斗中。在新冠检测工作中,面对充满臭氧并且缺氧的环境下,陈羿航不惧艰辛,不辞辛苦,内心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标准严格的操作重复了一次又一次,只为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因为每天接触高危样本,他只能隔离居住在医院提供的单间里,他说累点苦点没什么,只希望这场战役我们能更快的战胜。截至目前坚持抗疫一线40余天,处理样本3000余例,现仍坚守在抗疫一线!

李超,男,太和医院儿童医疗中心3病区主治医师。1月31日,他和妻子毅然决然背起行囊,扎根医院,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隔离病区,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病情复杂,白班、夜班快速轮替,但他没有丝毫退缩,勇于担当,没有任何怨言,总给患者及家属带来温暖与笑容,对每一位患儿的病情都能做到烂熟于心,诊疗措施做到及时准确,严格遵守十三项核心制度,对家属的焦虑与迫切,都能耐心解释,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疫情期间,他连续工作24天,每天工作平均12小时,工作日最长达18小时,累计收治患者20余人。

童雪影,女,硕士,太和医院综合医疗科主治医师。作为首批备战抗疫一线医生团队成员之一,童雪影毅然走进最“危险”发热门诊,通常晚上10点上夜班,一直持续次日早晨8点,要接诊100多人。期间,她发现自己鼻塞流涕,及时报告并单间隔离,待排除后又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为节省防护服,例假来临时,她坚持坐诊时不起身,直到把那一班值完。在发热门诊期间,她一直没敢告诉家人,20多天没有见到自己的家人及两个年幼的小孩,尽管没能陪伴家人,但她觉得过得充实而有价值。

周贝柠,男,33岁,太和医院肾病内科副护士长。有着急诊、危重症、内科及感控管理经验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支援感染科工作,带领各支援护士熟悉病区结构,对房间通风,医疗垃圾放置与处置、病人通道、标本通道、耗材与药品通道的设置进行评估,接管病区的护理质量管理工作,不到一天时间将整个感染科病区改造成标准的新冠患者收治病区。他每天亲自穿着防护装备,晨晚间两次护理查房,保证每日在污染区工作时数在8小时左右。对于像咽拭子采集、人工气道建立后吸痰等有着职业暴露高风险的护理操作,他总是冲在最前边,而像ECMO、CRRT、深静脉置管和气管插管护理配合等高难度的重症护理操作他更是亲自上手,并对每班护士做护理技术指导。

张丽,女,37岁,十堰市西苑医院感染科护士。2020年1月19日,西苑医院收治十堰市首例患者,她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来不及多想,来不及害怕,把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到姥姥家照顾。刚开始的时候,医护人员不足,防护用品短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休息四五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物资,不敢多吃,也不敢喝水,尽量减少进出病房,全力守护患者。在宾馆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和休整以后,2月21日,张丽同志再次进入隔离病区,用行动诠释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官玉良,男,39岁,十堰市西苑医院感染科医生。有丰富的传染病、结核病临床救治经验。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官玉良同志和感染科护士长肖红梅一起筹备建立第二隔离病区。并于当天下午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最多的时候,一天收治21个病人,短短3天时间,37张病床收满。工作量大、人员少,官玉良同志冲在前面,加班加点,处理完病人才去吃饭。他的妻子张婷婷,同为医护人员,于1月28日也进入隔离病房,把6岁的孩子交给了爷爷奶奶照看,全家投入抗疫工作。

汪卫萍,女,45岁,十堰市西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从事临床护理20多年,参加了2003年非典、2016年的H5N6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救治工作。2020年1月27日,牵头组建第三隔离病区,从床单元准备、物资准备,到环境消杀、流程制定等都亲力亲为、不出纰漏。当天晚上,就开始收治病人。汪卫萍带头做好病人的护理、饮食、清洁卫生、环境消杀等工作,在病房不吃不喝近10个小时,每次出来身上的衣服都汗湿,由于长时间戴口罩,手套不透气,脸上起了湿疹、手泡的发白、鼻梁起了水泡,生理期在病房工作,出来后累到虚脱,但是大家都没有叫苦叫累,默默咬牙坚持。

刘直松,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像青松一样挺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和同事们踏遍城区12家定点医疗机构的每一个角落,三进隔离病区,从预检分诊流程、发热门诊设置、CT检查通道,到医务人员防护、隔离病区消毒、医疗废物处置,像工兵排雷一样把每一个潜在隐患挖出来,问题不整改到位决不放过。截止3月14日,刘直松先后参与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81次,累计督导整改疫情防控各类风险隐患74处。

杞倩秋,市中心血站检验科职工。她主动承担应急检测工作,从正月初三开始就坚守岗位,从标本交接处理、核酸检测、酶免检测、血型生化检测到结果复核发出检验报告基本是一刻不能停歇,她常常在实验室一站就是6、7个小时,中途没有休息时间。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2月14日全面开展采血工作以来,杞倩秋同志主动承担多个岗位工作,负责标本交接离心等前处理中风险较高的工作和血型岗、生化岗的日常工作。她积极主动冲锋在第一线,面对重大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敬业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傅圣岚,女,1990年2月9日生,市急救中心120调度员。擦拭、消毒、入座、上台、登录,熟悉的调度系统操作界面弹出,面对比平时多三倍的报警量和复杂多变的警情,她既冷静理智又热心亲和,既条分缕析讲逻辑又设身处地,处置每一个报警电话、下派每一个调度指令。针对急救突发状况,傅圣岚运用已掌握的急救知识,电话指导其急救,她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沟通技巧给与心理抚慰,消除恐慌情绪,指导他们按规定流程就诊。对于独居老人,她主动担当,联动医院、社区和110,送医送药到家。她头脑清醒、反应快、沟通简练精准,调度台上两部电话经常需要左右开弓、同时应答,为生命争取时间。

    曾传宇,男,十堰市铁路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曾传宇克服夫妻俩都是医生,孩子无人照顾的困难,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深入到隔离病区,采集、收集及转运疑似病人的病毒核酸样本,共收集及转运疑似病人的病毒核酸样本175人次及血样及大、小便样本600余人次,其中包括3名确诊患者。虽然不是临床医生,但他始终用自己所学及时为临床提供专业诊断依据。作为疫情战场上的一名“侦察兵”,疫情发生以来,他所在的检验科累计排查发热患者800余人次,抽取血样2000余人次,取咽拭子500余人次。

 

转载自: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