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专题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创建“无疫”单位 打造“硬核”堡垒
来源: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2-26
发布者: 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派遣党员干部参加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时,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目标,以创建“无疫”单位为主线,加强对办公、家属区域的消杀防护从严从实抓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力打造最“硬核”战斗堡垒。

全面排查健康信息,彰显组织温情关怀。1月24日以来,局党委安排专人通过电话随访、微信交流等方式,全面摸排党员干部(含退休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物业服务人员、临时抽调公车司机等工作人员及其同住亲友近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并建立全员健康信息台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截止2月25日,共追踪相关人员健康信息371人,均无确诊、疑似、发热患者及密切接触人员。

全面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战时机制。实行封闭式管理,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警示标识,保留后院一个出入通道。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增派2名党员干部协同保安常驻通道,1名党员岗前配合,每天本单位工作人员至少测量体温2次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核查有效证明、实时监测体温、喷洒酒精消毒做到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杜绝未戴口罩、无有效证明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出。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实行网上办公、电话沟通,杜绝一切人员聚集可能,努力把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全面加强消杀防护,确保内部卫生安全。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台账和需求计划,积极购置、申领应急物资,定时统一发放口罩、手套等常备防护用品,按需配送N95口罩、防护服、药品等特殊防护用品加强内外环境清洁消毒,保持办公场所通风,每个楼层放置统一配比的消毒液,个人配备消杀喷壶,以便所有工作人员随时取用;增加对密切接触的物表消毒频次,协调物业公司每天对办公区和住宅区统一消杀4次对水电等重要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督促物业公司每日清洁,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在每间卫生间统一配备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或肥皂,张贴步法洗手宣传画,引导工作人员勤洗手、科学洗手。

严明防控工作纪律,服务服从属地管理。支持属地街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下沉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对院内家属区人员做好排查和管控,精准掌握每栋居民户数、居住人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工作期间不得聚集、串岗、闲聊,不得在公共场合吸烟,单位和家“两点一线”,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主动配合社会面卡口登记、测温、出示证件,自觉支持居住地街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运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品2000余份,督促医院、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利用电子屏、广播、板报、墙报刊播防控知识,增强市民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打印 | 关闭 |收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联系方式:0719-889606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18